神经病人思维广……是我(⊙v⊙)嗯

绝的传说·一

现代AU 主带卡 柱斑 含一点扉泉 如果写的到的话 还可能结尾有鸣佐

报社之作 篇幅不会太长


00

    “柱间大叔,绝到底是什么啊?”带土拉着卡卡西哒哒哒地跑下楼来,终于发现了柱间的身影,然后他悲催地发现自己不够高,踮起脚尖才能拽得到柱间的衣摆。

    “恩?”柱间回过头来,带土正好奇的看着他,卡卡西虽说一脸不情愿的表情,但耳朵都要支起来了。小孩子还真是可爱啊,柱间歪过头来,温和地问道:“为什么突然问这个?”

    “啊,没什么啊,就是随便问问而已。”

    “因为斑叔叔说,不按时睡觉的小孩会被绝抓走,结果这家伙担心了一整晚呢。”卡卡西毫不留情地戳穿了他的小伙伴,成功的令他变成了一个炸毛团子,并且手舞足蹈地想要阻止卡卡西毒舌他的行为。

    “才没有!你在乱说些什么啊,笨卡卡!我…我才没有担心得睡不着觉呢,我只是因为好奇…好奇而已!”

    卡卡西哼了一声打断了带土的辩解:“哦,是吗?昨天晚上在被子里瑟瑟发抖,最后还跑到我床上的人是谁。一大早就把我抓起来,连自己来问都不敢的胆小鬼。”

    带土整张脸涨得通红,话也变得结结巴巴起来:“谁…你说谁是胆小鬼啊!我…我才不害怕呢。明明我是因为担心你…才和你一起睡的,你这家伙,不领情就算了,居然这么说,真是气死我了。而且你自己明明也很好奇,我才专程带上你一起来的,早知道就不叫你了。”

    卡卡西抬着下巴蔑视着带土,一点都不觉得自己在欺负可怜的小伙伴:“那可真是谢天谢地了,既然这样今晚你自己睡啊。再说了,这种东西明显就是大人编了来骗小孩的,也就只有你这种笨蛋会信了。”

    小孩子果然很可爱啊,感情这么要好真是令人欣慰呢。柱间一边把平底锅里的煎蛋盛到盘子里,一边感慨道。自从带土和卡卡西来了以后,整个家里气氛活跃了很多呢。要是能和斑生一个小孩该多好啊,柱间想象出一个幼年斑拽着他的衣角叫爸爸的场景,觉得整个人都要融化掉了。

    不过这是不可能实现的事啦,柱间失望地叹了一口气,转身阻止了卡卡西再一次把带土欺负到哭的行为,斑的这个侄子这一点意外的不像斑家的人。每次都可以哭唧唧好久让人好头疼啊。

    不过斑对着孩子们还有这么可爱的一面啊,昨晚没有看到真是可惜了。

    柱间揉了揉带土和卡卡西的头发,惹来两个孩子一致的不满声,柱间解下围裙,对着小声抱怨的两个孩子说道:“绝可不是斑编出来的,你们帮我把早饭端到餐桌上,我就给你们讲绝的传说怎么样?”

    带土和卡卡西对视了一眼,以前一直住在寄宿幼儿园的他们,早上自己端自己的早饭盘子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了,相比之下,能够听绝的故事简直太值得了。两个人重重地点了下头,向柱间伸出了双手:“恩。”

 

01

    “传说绝是一种外形像人一样,但是浑身都是黑黢黢的家伙。虽然有四肢脑袋,却没有眼睛嘴巴,所以绝不会说话,也不能发出声音……”

    “诶,那鼻子呢?绝有鼻子吗?”好奇宝宝带土根本就没法等柱间讲完再发问,他叼着小勺子,大眼睛“布灵布灵”的。

    柱间并不生气,反而觉得这个问题很有趣:“恩,我想是没有的。绝只有一个脑袋,脑袋上面应该什么都没有的样子。”

    “诶?那绝要怎么呼吸啊?而且没有嘴巴就不能吃东西了,不吃东西不会觉得饿吗?还有没有眼睛的话,不就什么都看不到了吗,那绝要怎么走路啊。”

    “它们……大概不用呼吸吧,也许也不用吃东西。眼睛的话,大约它们有别的方式可以看到吧,哈哈哈。”

    “没有眼睛也能看到?好厉害的样子。”带土兴奋的表情让一旁的卡卡西很无语,这些根本就不是重点啊,为了不让对话朝着莫名其妙的方向发展,卡卡西只好打破自己漠不关心的形象发问道:“传说中的绝,是怎么一回事?”

    “传说中原本绝只出没在山林之中,如果打猎的人看到绝的踪迹就要退出山林,换到别的地方去打猎,否则就会遭遇不幸。所以也有说法说绝是山神的侍者,庇护山林里的生灵不受到人类的杀戮。

    古时候的猎人通常会在山林边缘搭建供奉绝的祭坛,希望绝可以不要追究他们猎杀动物的行为,并且保证狩猎只是为了糊口生存。一直到现在,还有很多山林或者猎场都保留着供奉绝的祭坛,每年的狩猎期开始的日子里都会举办拜坛仪式。

    不过随着城市的发展,许多山林都被开发了,也渐渐有传闻说在乡村城镇这些地方,有人看到了游荡的绝。据说,凡是绝出现过的地方,往往伴随着灾难和不幸,所以绝逐渐变成了会给人带来灾祸的存在。不过也有人认为,绝是神派来惩罚人类的,降下的灾难是对人们砍伐树林破坏自然的报复。”

    柱间看着两张一脸茫然的小脸,忍不住伸手捏了捏,果然手感很好,肉肉的。带土揉着脸颊,嘟着小嘴,随即有来了兴致:“那我们这里也有绝吗?”

    柱间拖着脑袋想了想:“我们这里吗?至今还没有传闻有绝出现过,不过一直以来关于目睹绝的事件也算不上多,而且多数在乡下或者小城镇,大概大城市的人气太重了,绝轻易不愿意来吧。”

    带土立刻变成了一脸愤恨的样子:“果然,斑叔说不睡觉会被绝抓走什么的是在骗我,真可恶。”说着,他咬了一大口面包,仿佛那是斑胳膊上的肉。

    卡卡西放下牛奶杯,避开了柱间向他伸来的邪恶大手,嘲笑道:“所以我都说了,这是大人编出来骗小孩的话,笨蛋。”

    柱间趁着带土嘴里都是面包说不了话,摇着手指对着两人说道:“恩,我想绝也不会去抓晚上不睡觉的小孩。不过如果是乱揪树叶、欺负小花小草、还拿水淹蚂蚁洞的小孩的话,说不定真的会被绝抓走吃掉呢,毕竟绝可是传说中保护生灵的存在哦。”


TBC. 

弄了好久终于弄完了设定和剧情大纲 

灵感来自于一部动画电影,看过的人估计一下子就能猜到了,所以为了保证剧情的神秘性,还请猜到同志们不要说出来哦,O(∩_∩)O谢谢


评论(11)
热度(1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横&H·宇智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