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病人思维广……是我(⊙v⊙)嗯

强制婚姻(3)

楔子 (1)  (2)

主柱斑 扉泉 二设非常多 

先婚后爱 可能(?)会有阴阳遁生子

努力码字争取保持更新

这篇计划很久了 所以虽然我文笔不好 但是我会很努力写好这一篇的(⊙v⊙)嗯谢谢


005

“斑真好看。”大概是还没回过神来,柱间想也不想的就直接把心里的想法说了出来。看着斑的脸色突然沉了下来,柱间才惊觉自己说了什么,连忙续道:“我是说,斑跟小时候比变了很多呢,小时候的斑长得那么可爱。啊,我不是说斑现在不可爱了,我是说斑变得像个男人了。不,我不是说斑小时候更像女孩子,啊,我的意思是……”

大概是察觉自己的语无伦次只会越解释越糟,柱间还是决定闭嘴了。柱间觉得这件事也不能全怪自己,刚刚斑不知道想到了什么,竟然忍不住笑了一下,是以他闻言抬头的时候,才能得偿一见斑唇角含笑的美景,所以才一时看痴了。哎,但愿斑不会像小时候一样打人那么疼,柱间趴在茶几上想到。

不过这次柱间倒没有等来斑的拳头,反而听到斑嘲弄道:“恩,你倒是还跟以前一样。”斑看着趴在他眼前的人,不由得想起当年那个抱膝坐在河边肚子流泪的蘑菇头的样子来,轻笑了一下,“而且,你这动不动就消沉的毛病还没改掉吗,柱间?”

柱间倒不在意斑说他爱消沉,反而抬起头也对斑笑了一下,道:“真是太好了呢斑,刚刚你一直不理我,我还以为你把我忘了呢。”柱间一手撑着头,歪着脑袋却说得很认真的样子。

斑看着柱间眼睛里自己的倒影,十分的清晰,这样被人注视着令斑产生了几分不易察觉的窘迫,更何况柱间的眼睛明亮的可怕,仿佛可以看透斑的内心一般,让斑不知所措。

不过斑到底是个不愿意轻易认输的人,于是他用着他特有的那种漫步尽心的调子继续嘲弄道:“我的记忆力还没有那么差,况且,柱间,像你一样傻的人世上可不多见,自然好认。”

斑端着茶杯慢慢喝了一口,看着柱间在他面前哇哇大叫起来,力图争辩他不傻,至少不是和以前一样傻。于是两个人就现在的柱间和以前的那个傻这个无厘头的话题,进行了一番辩论,顺便一起回忆了一下以前偷溜出来的那些往事。

“后来我被父亲狠狠地教训了一顿,还被罚做了好久的文书整理工作,你都不知千手陈年的卷轴能有那么多,我足足做了好几个月。”柱间毫不在意的跟斑分享着当年他们分开后自己悲催的经历,着重说明了自己有多么多么的凄惨。

“当初父亲还说,我要是再敢偷偷跑出去和你见面,就要打断我的腿呢,害得我还担心了好久。”柱间做出一副很是忧虑的样子,可怜兮兮的看着斑。斑也被逗得笑了,于是追问道:“你担心什么?作为一个身经百战的忍者,居然会害怕断腿吗?”

“当然不是怕这个。”柱间嘟了下嘴,这是个很孩子气的表情让斑觉得很是有趣,“我是怕从此以后再也见不到斑了,斑那天的神情那么奇怪的,还说了那样的话。”

自己的神情很奇怪吗?斑自然是不能知晓自己的神情的,但是那天说的话斑倒还记得。那天的斑以为自己和柱间畅想的未来再也不可能到来了,双方家长的态度很是坚定,所以自己难免说了些绝情的话。况且,自己也确实是决定不再去见柱间了的。

“为什么还想着要见我?”斑想不明白,那样的场景下,柱间还会想着要再见自己吗,“你该明白家族之间不许族人私下往来是严律,千手族长也不会因为你是他儿子就徇私的。”斑自问他是没有那样的勇气的,所以他在那之后再也没有去过南贺川的河边。也许他潜意识里觉得,去了,就能碰到柱间一样。

“斑可是上天赐予我的启示呢,好不容易我们有了相同的梦想和目标,又怎么能轻言放弃呢?难道斑不是这么想的吗?”柱间这话说得太自然、太真诚,让斑很难说出反驳的话语来,于是斑只好保持沉默。

柱间也不觉得自己冷场了,又冲着斑抱怨起来:“你都不知道,我其实好几次都想去找你的,至少要告诉你我还没用放弃。可是扉间居然一点都不通融,别说是帮我的忙了,还天天把我盯得死死地,让我连一点溜出去的机会都没有。”

“扉间?”斑精准地捕捉到了这个名字,“他就是你说的那个弟弟吗?”

“是啊,就是刚刚坐在我旁边的那个。”柱间说完楞了一下,他突然心领意会为什么斑会注意到这个名字了,“扉间他人很好的,是千手一族年轻一辈少有的强者,而且还很会照顾人。”

柱间又停顿了一下,然后试探性的问道:“刚刚坐在你旁边的,是你的弟弟吗?”


006

被两位兄长谈论到的弟弟组们正在百无聊赖的发呆。刚刚随着各自的父亲出了正厅,两个人都没从对各自兄长的联姻对象的震惊中缓过来,就被安排和对方待在一起。

两位父亲还特意分别交代他们说既然都来了,不如就趁着这个机会熟悉一下,两年时间并不长。之后身为族长的父亲和长老就去偏厅商谈正事去了,临走前还不忘吩咐族人不许他们打扰这两对小青年。

所以泉奈现在觉得很烦躁,一来是因为哥哥的联姻对象竟然是当年那个差点拐走哥哥的人。而且现在这个人还和哥哥单独待在屋里没出来。二来是因为现在身边这个死白毛。

泉奈可不是像兄长父亲和长老想的那样,和扉间只有一面之缘,他们至少见过好多面了,不过不是像两位兄长那样经常的偷偷跑去见面,都是恰巧碰到的。但是要说有缘的话,那也得是孽缘。

第一次见面就害他从树上跌了下来,还嘲笑他是小姑娘,后来又把他当做花街的色子,简直可气。泉奈可是十分记仇的,所以自然也不会给扉间什么好脸色看。不过泉奈却没有想过,自己几次也是不予余力地去坑害扉间,还害他破了相。

扉间则是一直冷着张面瘫脸,左右没表情,也就看不出脸色好不好看了。

虽说是让他们彼此熟悉一下,但是泉奈和扉间谁也不愿意先开口,好像那样就输了一样。于是两个人就沉默的站着,假装在欣赏风景,视线偶尔相交,都会迅速移开。虽然气氛沉默又微妙,但好在还算相安无事,两个人就这么站在屋外等着各自的兄长出来。

泉奈毕竟年纪还不大,虽然讨厌扉间,但还是忍不住想看他在干什么。他在心里催眠自己说,只是为了观察一下死白毛有什么缺陷,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

他用余光扫视了一下,结果悲剧地发现自己要比死白毛矮好多,心里更加不痛快了。于是哼了一声,跑到一旁找了个干净的地方,决定坐着等。

他这突然一动倒吓了扉间一跳,原本扉间正在思考他大哥的事情,毕竟他大哥一直在消极反抗联姻的事情,但是看他今天的表现,估计早把那些不满都抛诸脑后了。虽然他并不乐意一个陌生的,而且还是一向传闻有几分邪性的宇智波成为他大哥的爱人,但是他还是会以全族为重来考虑此事。

扉间虽然是弟弟,但是却比柱间更加知道这次联姻的意义和重要性。连年的征战已经让千手损失了太多年幼的生命,虽然千手现在还是忍界最强,但是谁能保证以后的事呢。

所以他正在认真的思考盘算着联姻最有可能的日期,和之后相应而来的千手和宇智波的一些可能的行动。

猝不及防被打断的思绪很难能够顺利的续接回去,扉间尝试了一下,发现自己刚刚想得事情太多太杂,实在找不到断掉的点,于是只好宣告放弃。他回过头去,发现刚刚打断他思路的罪魁祸首居然不见了,明明刚刚还在他身旁偷瞟他,还自以为做得很隐蔽。

扉间虽然也不想跟泉奈待在一起,但是万一这个时候父亲或者长老出来看到,他免不了被责骂。跟泉奈交锋过几次的他自然知道泉奈的厉害,最是会装可怜颠倒黑白的,他可不想再吃一次暗亏。

扉间思考了一下,这外围有负责警卫的两族精英,泉奈当然也不想被问什么一个人到处乱跑。况且看泉奈刚刚看兄长的眼神,恨不得把他抽筋扒皮,就知道泉奈和斑他们兄弟应该感情很好。那他必定很是担忧,估计不会去一个里正厅太远的地方。

果然,扉间在正厅外院子里树下,看到了正在乘凉歇息的泉奈。虽然已经入秋了,但是今天的太阳还是挺毒的,泉奈的皮肤本来又很白。在阳光下晒了这么久,居然泛起红来,倒是显出几分诱人的感觉来。

扉间看着泉奈左揉揉右搓搓的,就知道他果然还是有点晒伤了,不过白的人多数就不禁晒,这也是很正常的。这么一边想着的扉间,一边走到泉奈身边,插着手说道:“身为一个忍者居然还怕晒,真是跟个女人似的。”


TBC.

感谢大家的评论投喂(づ ̄ 3 ̄)づ么么哒~


评论(24)
热度(34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横&H·宇智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