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病人思维广……是我(⊙v⊙)嗯

【扉泉】理科生二十题之扉间聚聚课堂时间(1-2)

扉间聚聚讲解理科生二十题大课堂,虽然学生只有泉奈一个人……

不知道为什么有人要看这样的扉泉……大家随便看看就好不要较真……忍术理论都是我诌的(⊙v⊙)嗯
要什么背景设定……一切都是为了讲题,怎么都合理【自己都不信_(:зゝ∠)_

 

1、丁达尔效应

“……所以虽然一般人都无法看到查克拉,但是在写轮眼下,查克拉却如同烟雾一般明显。那么我们是否可以认为,在空气或者液体中分布的查克拉使得其具有类似胶体的一些性质。这样我们可以根据胶体对于光的散射现象,来设计一些实验研究……泉奈,你在认真听吗?”

书桌前用手抵住脸颊却仍然频频点头的人听到自己的名字立刻一惊,走神跑火车又被发现了,但是真的不能怪他啊,他有想很认真的听的,奈何……

只好用无辜的眼神看向严厉的“老师“,试图博取宽大处理:“我真的努力在听啊……都怪你讲得太难懂了。”泉奈撅起嘴瞪着扉间……这个杀伤力真的是太大了!

“哎,是谁说要帮我一起做课题研究的,我只是刚讲解了一下这个课题的背景而已。”看着泉奈一脸不爽的表情,又道,“如果你实在没有兴趣的话,还是回家里等我吧。”毕竟泉奈身体不好而且又…太累了,还是回家好好休息调养比较好。

然而,泉奈闻言却是立刻拍案而起,摆出一副自以为凶巴巴的表情,皱着眉头道:“你是在看不起我吗死白毛,我说了要陪你一起做就一起做。哼,你不要想着把我一个人关在家里,我要在这盯着你。”

接着又骄傲的仰起头,似乎是想要表现出蔑视的感觉来。然而身高不够使得效果多少有点不完美,“再说你讲了半天,你这个课题到底要干什么啊。”

“真是拿你没办法”扉间叹了一口气,按住泉奈的肩让他坐下“如果可以证实含有查克拉的液体或者气体具有类似胶体的性质,那么我们也许可以利用胶体所特有的、区别于液体和气体的性质来将其区分出来。或许,可以根据这一特性而开发出来一种忍术,用于分辨液体和气体是否带有查克拉,这样在实战中”

“干嘛要浪费时间开发这种忍术”话还没说完就被泉奈不耐烦的打断了,“你不是个感知性忍者吗,分辨有没有查克拉对你来说应该很容易吧。何必开发这种无意义的忍术啊?”

“泉奈。”扉间难得很严肃的喊了泉奈一声,“然而并不是所有人都是感知性的忍者,也不是所有人都幸运到可以拥有像写轮眼白眼这种可以洞察查克拉的血继。更何况,即使是宇智波,也不是都有能力开眼。”

看着泉奈明显不服气的表情,扉间并没有像以往那样顺着他,“即使在精细的安排了作战队伍的人员,也不能保证在需要的时候,就有人有能力分辨周围是否有查克拉存在。在以往的战斗中,因为不能察觉而踏入陷阱而牺牲的忍者很多。有在水上行走被水牢术求困而死的,也有在浓雾中被暗杀的。即使在看似空无一物的空气中,谁也不能保证其中没有危险。”

扉间默默抬起头看向了窗外空地上追跑打闹的孩子们听到他们嬉闹的声音,缓慢而又坚定的说道:“如果真的能有一种忍术或者方法可以辨别周围的环境是否暗藏杀机,哪怕并不完全,也是有意义的。”

这样的扉间有种难以言喻的魅力,泉奈一时也不可自拔的沉迷其中,时间就像突然静止了一样。等泉奈回过神来不由暗暗唾骂自己怎么能觉得千手老二帅气,最帅气的明明是哥哥才对。

为了掩饰刚刚自己的失神,泉奈赶紧追问道:“好吧,就当这个忍术有必要开发。那你打算怎么入手,这个课题课看起来真是一点头绪也没有呢。”

“有的,我已经说过了,可以利用胶体区别于液体的性质。当光照射胶体的时候,在光的波长如果大于照射粒子,那么就会发生散射作用,这样的话”

“散射作用?是什么?”

“散射作用就是由于照射到粒子的光波波长大于粒子本身,使得光不能产生反射作用,这种时候光波就会环绕微粒改而像四周发射光,宏观观测效果就可以看到穿过的一道光柱,比如用激光照射悬浊液的时候”

认真讲解的扉间一低头看到泉奈一脸不懂的茫然表情,自己也在心底嘲笑了下自己,给这个什么都不懂的小祖宗将这么高深做什么。而且……一束穿过窗户照射进来的光安静的笼罩在泉奈的身前,就像给泉奈原本就俊美非凡的相貌打了层柔光似的,显得泉奈愈发的温柔可人了,一时间岁月静好。

扉间忍不住抬手捏了捏泉奈的脸,轻声的说道:“比如,就像这样。”

 

2、布朗运动

“关于不被察觉的有毒液体/气体定向扩散的可行性方法研究……喂,千手白毛,这又是你的什么邪恶研究啊?”

泉奈挥舞着刚刚从扉间众多学术卷轴里翻出来的一个,质问道,“你是想研究一种方法好在哥哥的茶水里下毒,毒死我哥哥不毒死那个死木头。还是想在卧室里放毒气,只毒死我不毒死你呢,恩?千手扉间?”

哎,正在埋头钻研学术的扉间只好先放下手中的课题,毕竟如果不能给出一个让泉奈满意的回答的话,还不知道这个折磨人的小恶魔又要怎么作呢。

扉间抬头看了看因为泉奈而散落一堆的卷轴,那些全都是一些做了课题设定但还没有研究成果,和一些提出了假说却并没有被证实的一些记录资料。本来是分类排好的,但是现在……扉间在心中叹了一口气。

泉奈自从上次说要帮扉间一起做课题后,到是一直都跟着扉间待在实验室里面,只是……这个小祖宗究竟不是个能够沉下心去安静做研究的人,扉间暗自心想,帮忙的事情一件没有,调皮捣乱的事情倒是干了不少。

“那只是一个兴趣探究而已,而且还是没有成果的。”扉间抬起手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那边的卷轴记录的都是一些尚未有结果的尝试。你上次说想看看各种忍术的讲解和分析,那些卷轴都收在冰柜左手边这个柜子里。我按照忍术属性和等级分类摆放的。”

“恩,我会去一个个卷轴好好学习的。但是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啊,千手老二。”泉奈拿着卷轴蹬蹬蹬的跑到扉间面前,将桌子上的各种文件随手扫到一边,自己坐了上去。

泉奈拿着卷轴在扉间眼前晃了晃,一本正经的问道:“你研究这个是为了杀了我和哥哥吗?”

“我说了,只是个单纯的学术研究。”扉间将卷轴从泉奈手里拿过来,“并没有任何要实际应用的意思。更何况,我不是你们兄弟的对手。”

扉间起身把泉奈抱下来放到了旁边另一张铺着垫子的椅子上,毕竟实木的桌子还是寒气太重了一点,“只要你不成天想着怎么弄死我,我就谢天谢地了。”

泉奈撇了撇嘴,道:“无所不能的扉间大人居然也有力所不能及的时候啊。你这样阴险的家伙不是早就把什么下毒暗杀的事情练得得心应手了吗,为什么还要做这个?”

无论自己做什么,都会被情人怀以十二分的恶意来揣测,扉间觉得自己的人生自打认识了这个小祖宗之后就变成了一个橱柜,各色餐具杯具玲琅满目。

“做一种无色无味的毒,让它定向的转播没什么办不到的。只是难就难在想要保证无声无息,不令人察觉上面。“

扉间自己也做到了泉奈的旁边,两个人挤在一张椅子上,摊开的卷轴一端握住在扉间手里,一端垂在泉奈身旁的扶手上。

“比如在空气中释放毒气,毒气自然会向四面八方扩散。我用有色气体进行模拟,可以观测到有色气体在向四周成不规则形状扩散。而进行多次重复测验,则可以发现每一次呈现的不规则扩散形状都是不一样啊。同理,将有色液体倒入水中,有色液体也将以一种无法被提前预测的形状向周围扩散。“

扉间指了指卷轴上记录的多组实验数据记录,略过了很长的一端各种分析和假说建立极其验证,将卷轴拉倒了后面写着原因分析的部分。

“无论是空气中的气体分子还是液体中的液体分子,都在不停歇的做无规则运动。如果是毒性气体或者液体,那么它们的扩散方式本身就是无规则的。如果是毒性微粒,由于微粒受到的来自各个方向的分子的撞击作用是不平衡的,那么它的运动也将是不规则的。“

扉间起身去拿了个长方的玻璃缸,又取来一个装着紫色液体的小瓶子。

“因为我更擅长于水遁术,所以一般是研究有毒物质在水中的运动情况。“

扉间拔出瓶塞,只用滴管取了两滴紫色液体滴入玻璃缸的水里。紫色液体却并没有发生任何的扩散,静静的漂浮在水上。

“我可以轻易的用查克拉给它形成一个外膜阻止它向外扩散,这和一般的水遁术的施术原理是一致的。现在用查克拉在它外膜的一侧给一个初始力。“

紫色的液体开始往一侧运动起来,再快触到玻璃壁时减速停下,又向另一侧游去,一会儿又在水面上打起圈来,弄得水面上泛起层层涟漪。

“虽然我可以自由的控制他移动的方向,但是周围的液体也会随之运动起来。换言之,周围液体的运动暴露了我操控的液体的移动方式。“

扉间又抬手结了几个印,紫色的液体分散成了面积相等的五部分。这次再移动起来,带动的波动就不如上一次大了。接着,扉间再一次将紫色液体进行了分割,水面上看起来像有许多个紫色小斑。

好奇宝宝泉奈看了一会儿,不由问道:“那你再把他分的小一点呢?”

扉间:“做不到,以我的能力,操纵查克拉包裹液体并控制它们移动,这要求液体周围的查克拉不能低于一定的量。如果再一次减少其中的液体,那么周围的查克拉要么太少,要么查克拉壁太厚,都无法进行精确的操控。更何况,”

水中紫色的斑点再一次移动起来,这次带动周围的水形成了一股小水流。

“除非能够将查克拉精确的附在每一个液体分子只是,或许可以尝试有没有办法解决这个问题。但是,谁又能抓住每一个自由移动的分子呢?“

失去扉间控制的紫色液体,在水面上扩散开来。泉奈伸手在水里搅了搅,看着紫色的液体绕着他的手指形成一个小漩涡。

“不能抓住每一个分子吗?那你的水遁也不怎么样吗,控制水流这种事谁都能做到吧。”

泉奈突然抽出搅弄液体的手,弹了扉间一脸的水,又把膝盖上摊开的卷轴兜头罩在扉间头上,跳下椅子哈哈哈的跑开了。

扉间也不着恼,只是抬手结了个印,一条迷你版水蛟弹就由玻璃缸中飞出,缠住了泉奈的胳膊,将他拽了回来。扉间扯下头上的卷轴,一把抱住了泉奈。

我抓不住每一个自由移动的分子,但是只要我能抓住到处乱跑的你,就足够了。


补充各题结尾处的泉奈:

1.泉奈:???什么意思,为什么要捏我???

2.泉奈抬起桌上的一缸水,不由分说的就扣了扉间一头,现在扉间变成紫色挑染头了。

PS:感觉我快要绉不下去了,但是我还是会坚持的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到写完的。争取两日一更吧_(:зゝ∠)_


评论(8)
热度(1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横&H·宇智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