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病人思维广……是我(⊙v⊙)嗯

【吐槽】祖宗捡回家一个疑似精神失常的流浪汉,该怎么保护我纯洁的弟弟?

现代AU 吹蜡烛来源于微博某斑粉?

柱斑 隐隐约约一点止鼬、鸣佐

好久没码过字感觉都不会写了QAQ 

这也算是……迟到的生贺吧,斑爷生日快乐!

 

    木叶吐槽君您好,虽然背后议论长辈很失礼,但为了我纯洁可爱的弟弟,我需要征集一下广大网友的意见,请务必帮我发一下,谢谢。

 

       我是X大学生,现在借住在一位亲戚家里,就是本篇要吐槽的长辈,简称M。由于我家族人口庞大、关系复杂,M从辈分上算和我曾祖父平齐,于是我们一般都喊他大祖宗,虽然他其实才三十多岁。

       M祖宗各方面条件都很优秀,但性格冷淡,至今单身,一直一个人住在远离其他族人的木叶。据说M祖宗还有个弟弟,不过我从来没有见过,住在这的一年多时间里也没听M祖宗提起过。

 

       原本我和M祖宗的交集也非常少,基本平时我都在学校,周末偶尔有空时间也都分给同族一个也在木叶的表哥了,假期更是被他和弟弟完全霸占。算下来,这一年多的时间里我和M祖宗几乎话都没说上多少。

       本来以为这种状态回一直持续到我毕业从M祖宗家搬走为止,结果前段时间……M祖宗从外边‘捡’了个流浪汉回来,家里的生活彻底被打乱了。给捡打了‘’是因为,流浪汉并不是M祖宗拎回来的,是抱着M祖宗的腰不松手被拖回来的。

       M祖宗性格冷漠到我来至今都没听过他对别人的任何事发表过意见,所以绝不会因为同情而收留流浪汉在家。

       而这位流浪汉——简称H吧,他自称叫XX,但是没有姓氏,H也约莫三十多岁的样子,身体看着健壮,但是一直伤病不断的样子,一头乱发打理之后倒成了顺滑的黑长直,但脸皮出奇的厚。我之前装作不善的问他什么时候走,结果H温和答道,只要M没有赶他走,他就会一直留下,等到了该走的时候自然会走的。

       这位难道是修行中的僧侣?

       对此,M祖宗的答复是,随他。

       因为我只是客居于此,所以也没有再管这件事。不得不说,M祖宗和他给人的感觉并不像是陌生人(M祖宗坚成不认识),到像是故友重逢。

但通过一段时间的共同生活,我发现H很可能患有精神失常。

 

       比如,如果M祖宗在干自己的事,H就什么都不干盯着祖宗发呆,祖宗问什么答什么,虽然很多话答非所问,但整体很正常,给人的感觉也很舒服。而且往往能说出很多很有哲理的话语,感觉他的阅历不仅丰富而且有很多和时代不相符的沧桑。

       但一旦M祖宗骂他或者嫌他,H就缩在墙角开始画圈圈,散发出来的黑气几乎能够实体化。

       M祖宗生闷气或者心情不好的时候(我坚信一般人是看不出来的),H就会做一些很蠢的事情来吸引M祖宗注意力。

       如果说以上行为还算正常,当M祖宗不在的时候,H就完全变了。

       比如一个人一声不吭的对着M祖宗的照片发呆,但给人的感觉和盯着本人时完全不同,有种怅然若失又孤注一掷的意味。

       而且H好像对M祖宗的事情特别了解,对M祖宗的喜好、习惯都十分了解。甚至有一次吃饭的时候,H仿佛无意的问了一句(但我确信这句话完全是针对性的)“你一直自己住吗,怎么不见X…弟弟不来找你吗?”虽然H转的很快,但脱口而出的X…应该是M祖宗那个据说的弟弟。而且M祖宗明显震了一下,心情瞬间变差,最后饭都没吃完就走了。

       当然,也可能是在我不在家的时候H和M祖宗之间发生了什么事,已经深入沟通到这个层级了。

 

       但是最近,H干了一件完全SJB的事情!

       首先,他迷上一部热血动漫,十分中二热血适合少年人观看的动漫。虽然我没看过这部动漫,但这个动漫里貌似有个人物姓名设定和M祖宗非常相似(不要问我为什么不觉得奇怪,因为这部动漫是我家家族产业出品的,他们经常借鉴家族里的人做设定什么的,这动漫的男二原型就是我可爱的弟弟,男一貌似是他同学)。而,H基本不怎么看别的剧情(也可能看完过一遍了),就每天反复看有动漫M出场的部分。

       不是那种动漫迷的反复看,更像是回忆什么,情感深陷其中,常常突然大笑或是流泪。

 

如果到这里还能被接受……

       几天前是M祖宗的生日,H竟然买了一个蛋糕回来,我原以为是给M祖宗过生日的。结果……H打开了电脑,把动漫调到动漫M的一个正面状态定格,然后把蛋糕插上蜡烛开始唱生日歌……(动漫M生日肯定也是这天,毕竟我家里那群人借鉴人设可以说是十分彻底了)。

       唱完歌,H动了一下鼠标,动漫M正好下一个动作是吹气,H同步就把蛋糕上的蜡烛吹灭了,讲真动漫那个镜头是喷火好吗,对面死成一片那种,蛋糕铁定融了好吗。然后……H开始盯着蛋糕发呆……然后,就被做饭到一半正巧出来围观了全程的M祖宗赏了一锅铲。

       本以为H又要到墙角去种蘑菇了,但H突然把M祖宗扑倒死死抱住压在地板上。如果不是看到他眼角的泪痕,我几乎以为他打算掐死M祖宗。M祖宗一反常态的没有生气,只是揉了揉H的头发,过了一会才推开他整整围裙又去做饭了。

       总之,现在两个人给人的感觉都相当诡异。

 

    M祖宗和H的事,我看不透,也不想看透,但是!我可爱的弟弟下个学期开始就转学到木叶来读书了,因为不放心他一个人(其实弟弟是和他同学一起来的,不过他同学不在这个人的统计范围内),于是父亲和M祖宗商量后,决定让弟弟也借住在M祖宗家。

       我单纯可爱的弟弟怎么可以和一个身份不明来历成谜疑似精神失常的可疑人士住在一起呢,万一看到一些不该看的事怎么办?万一被吓到了怎么办?万一被影响同化了怎么办?

       我现在在思考搬出去和表哥一起住,让弟弟也住过来,但是我和表哥平时很忙,总是很晚才回来,会耽误给弟弟做饭的时间,可是让弟弟一个人去M祖宗哪里吃就更担心了。毕竟我弟弟有点蠢,H如果别有用心怎么办?

       我该怎样才能保护我纯白如纸的弟弟啊?

 

热评:

  1. 这吐槽人设怎么这么乱,M:冷淡神秘大祖宗→穿着围裙做饭的敏感人妻,H:落魄流浪汉→沧桑温和哲学家→看动漫到精神失常,po:礼貌大哥哥→恋弟成痴的吐槽狂魔????

  2. Po你想太多了吧,感觉你家M祖宗根本就是和H认识啊!突然脑补十万字狗血天雷耽美小说……

  3. 等等?几天前过生日的动漫人物,M,喷火,死成一片……po你弟弟是不是简写S?如果真的人设借鉴的很彻底的话,你纯洁的弟弟可能早就被他同学那啥过了啊!你担心的方向错了啊!

  4. H,黑长直,消沉墙角种蘑菇……这人设怎么那么像老混蛋以前提过的“梦中情人”???呵呵,堵十个面具,他俩肯定睡过了。

  5. 老祖宗的弟弟,我记得很早以前就……那个H是不是姓千手?PO给家里去个电话,要小心。


FIN.


工作实在是太忙了,完全被压榨成人干,好久都没有更新抱歉了_(:зゝ∠)_

以后争取空闲的时间多写点。



评论(22)
热度(61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横&H·宇智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