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病人思维广……是我(⊙v⊙)嗯

我接手了朋友家的九只狗

带卡 现代AU 第一人称叙述

更新看得不愉快 于是烦躁之下把很久以前的一个脑洞码出来了

有点丧病 有点重口 有点高能 小心规避 但是绝对不是刀

也许是个楔子 也许是个大纲 也许就一发完结了 看心情吧

今天太晚了 没时间复查了 错字什么的回头再改吧



    朋友是一个爱狗的人,于是他夸张地养了八只大小不一、品种各异的狗,还给每一只都精心的起了名字。每天早起要拉着八只狗在公园里散步,很多时候都让人觉得,与其说是朋友在遛狗,更像是八只狗在拉着遛他。

 

    关于饮食,朋友都是自己随便吃吃应付过去就行的样子,却按照每条狗的体型和年龄都配了不同的狗粮,更别说那么为了营养均衡的零嘴副食了。

 

    养一只的狗消费并不低,除了吃的以外,还要给他们准备舒适的狗窝和各类玩具,定期带去做检查。送狗去医院是一项考验,好不容易用智商哄骗了它们,还没到门口就又被它们的直觉打败。

 

    狗的破坏能力很多时候也是超群的,不管是凳子的腿,还是门口的鞋,在它们眼里都是造型不同的狗咬胶。甚至有的时候,它们一时兴起,昂贵的西装和古朴的字画,转瞬间就变成了破碎的布条。

 

    养一只狗都这么麻烦,更何况是养了八只。所以朋友虽然有着不错的工作,不低的薪酬,却一直蜗居在一套两室一厅的小户型里。两室,大的那间给狗住,小的那间才是朋友住的。

 

    我常去朋友家,朋友是个有些洁癖的人,养了八只狗还能做到地板竟然一尘不染,这让我很惊讶。于是我指着朋友那张简陋的单人小床,那上面用的那床被子还是我们大学时期一起买的,嗤笑他过得还不如一只狗。

 

    朋友没有反驳我的话,反而自嘲道,其实能做只狗说不定比做人幸福得多。我从来都很讨厌朋友的这种表情和语气,说不上来是哪里令我心烦意乱,果然我不该和他多说闲话。

 

    朋友有一段并不快乐的童年,谁不是呢。仔细算算,我们认识已经很多年了,从幼稚园时期开始,到现在我们都已经工作了。其实我和朋友的性格差得很远,从第一面起就不太愉快,但也许是由于同病相怜,我们还是做了这么多年的朋友。

 

    我原以为朋友会很早的步入婚姻,再养几个孩子,我比任何人都清楚他对家庭的渴望。可是朋友至今单身,这大概出乎所有人意料吧,毕竟他是那么的优秀,还一直是校园公认的男神。

 

    甚至连我一直暗恋的女神,都爱慕他。曾经我是嫉妒他的,但是后来想想,没有他,大约女神也是不会喜欢我的吧。

 

    有次我问起朋友打算什么时候结婚,朋友说大概不会有那么一天吧,他打算和狗过一辈就好了。我想狗怎么能够配人一辈子呢,毕竟狗的寿命是那么的短,人生却是漫长的。

 

    不过那个时候我们其实才刚刚毕业,花花世界就在眼前,不玩够了怎么可能会想到要收心呢。我就是这么想的,所以朋友的话,我只当做是酒后乱说的,并没有放在心上。

 

    直到有一天,我曾经的女神也嫁人了,我才意识到我们其实也到了结婚的年龄。我拖着朋友去了酒吧,喝得酩酊大醉,甚至抱着他痛哭了一场,但我都说了什么,那晚又发生了什么,却一点印象也没有了。

 

    清晨在朋友狭小的单人床上醒来,宿醉的头疼折磨得我甚至不能思考,朋友倒是做好了早饭还给我倒了杯温水。大概是酒精影响了我的大脑,看着给八只狗分别弄食物的朋友,我觉得也还挺温馨的。

 

    于是我竟然对朋友说,大概我也要和狗过一辈子了。朋友听了只是笑笑,然后提醒我说,你根本就没养狗。我说你养了八只太辛苦,正好可以匀我两只,这样我们就都有狗了。

 

    然而朋友拒绝了,并且还教育了我。狗是重感情的,被转送给他人的狗是悲伤的,真正爱狗的人,会养它们一辈子,而被爱着的狗一辈子也只认一个主人。朋友又补充说,如果我真的喜欢狗,他可以帮我挑选,教我怎么样。

 

    我也拒绝了他,其实我根本就不喜欢养狗。

 

    所以我依旧在这大千世界里享受我的大好人生,而朋友则继续在他的陋室小屋里照顾他的八只小狗。我无聊的时候,就去看看他怎么养狗。后来,朋友的狗都和我混得很熟了,但我觉得比起朋友,我更像是这些狗的主人,而他则是照看狗的奴隶。

 

    再后来,发生了很多事情,关于我的,关于朋友的。生活就是这样,很多坎往往不应跨过,很多事往往不能回头。朋友不再能够承担起照顾八只狗的责任,但是他也不愿意把它们随意送人,更不会让它们去收容所或者是流浪。

 

    于是,我接手了朋友家的九只狗。

 

    虽然我以前没有养过狗,但是积年累月,我从朋友那里学到的也不少,更不用说那里需要我亲自去照看那八只狗呢。虽然我不是什么豪门大户人家的正经继承人,但雇佣几个专门养狗的人,以我的财力还不成问题。

 

    从朋友家接手的那一天,我几乎搬空了朋友的家。朋友的家里并没有太多东西,却大多都是跟狗相关的,相比之下,朋友的私人物品少得可怜。照看狗的人说,狗到陌生的环境都会很不适应,最好能够有熟悉的味道留在身边。

 

    于是,朋友精心挑选的那些狗窝都被搬上了卡车,确切点来说,朋友给狗精心挑选的那些东西都被搬上了卡车。当然,朋友那张可怜的单人小床还是让他留在原地吧,至于给人用的锅碗瓢盆,我也统统没有去碰。

 

    朋友家的九只狗并没有可怜巴巴的去和家具一起挤卡车厢,我用了专车来接它们。九只狗分作三组,一辆四只,还有一只刚刚开启狗生的小可怜,我让他蜷委在我的膝边。一行三辆小车一辆大车,告别了朋友住了多年的小屋,向着我为了养狗特意重新修整过的别墅驶去。

 

    八只狗被我安置在院子里,它们不仅有足够的场地可以任意奔跑玩耍,还有一个只属于它们的小屋。我想八只狗应该能过得很好,我特意安排了专人负责它们的一日三餐,还交代了要注意营养均衡。

 

    照顾狗的人说要先给狗们做个身体检查,再清理一下卫生,我同意了,于是他们牵走了那八只狗。这好像令我膝边得这只小狗不安了,他浑身发着抖,虽然不发出一点声音,但湿漉漉的眼睛里写满了请求。

 

    我轻声地笑了,我从不知道原来养一只小狗是如此充满乐趣的一件事,我揉了揉他脑袋顶上那头杂乱的白毛。这大概给了他极大的安抚,他终于又平静了下来,乖巧的靠在我腿边。

 

    我说,看在他狗龄太小的份上,他的事不会假手他人的,我会亲力亲为,好好爱护他照看他的。朋友曾经说了,狗会把照顾它的人看做是主人,所以我可不希望他还有其他主人。

 

    我决定让他睡在我的卧室里,这样我就能每天都看着他入睡,再在清晨被他唤醒,也许午夜起来还可以欣赏他安眠的美景。或许我会在床脚处加一条链子,防止他趁我睡着了,偷偷跑掉。但又怕冰冷的铁链和金属碰撞的声响,会影响到睡眠的质量。

 

    算了,看在他还这么小,狗生还有那么漫长,这些事都可以以后再说。我俯身将他抱下车,客厅的石砖太过冰凉,可怜的小狗若是在上面爬过,也许会冻到。于是,我抱着他穿过前院的花坛,穿过前厅的走廊,一直抱着他走到了楼上的我的卧室。

 

    我将他轻轻放在那床被子上,但愿熟悉的味道能让他在陌生环境的第一晚睡个好觉。

 

    今天,我接手了朋友家的九只狗。看来一时戏言是要成真了,我要和我的狗共度一生了。


评论(73)
热度(33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横&H·宇智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