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病人思维广……是我(⊙v⊙)嗯

【吐槽】入职知名大企业人事,结果每天上班就干这些事?

现代AU 主带卡

送给 @千手阿颜 生日快乐(づ ̄ 3 ̄)づ 这是第一弹~\(≧▽≦)/~啦啦啦

(赶着写写得不好QAQ我自首,给阿颜端茶倒水捏肩捶背)

 

           木叶吐槽君您好⊙▽⊙

           这里职场新人一枚,入职之前就已经做好心理准备,知道从此之后学的干的会和学校里课堂上大不相同,但是没想到……会这么个不相同。

           所以一时忍不住来这里跟大家吐槽一下,我这入职几个月来的经历_(:зゝ∠)_

 

           首先因为我出生在一个大家族,而且规矩还超多,比如族里的人成年后必须在家族企业贡献多少年或者多少成就才能自由放飞去玩自己的去,本来我觉得这太不人性了,约束了大家的发展,后来发现不这么规定的话……我们天马行空的一族可能都找不出一个自愿出任执行董事长的(我们家族企业不是那种小型的,比如餐饮啊、汤泉啊……是真·大企业,涵盖各行各业那种,总之是火之国知名集团)。

           

           因为我念的HR专业,本来以为会被派到地方分公司啊,毕竟大公司的人力是很难进的,但是没想到居然被试着去投简历的集团直属的子公司录了,好兴奋!毕竟现在这个公司的老大据说是集团的一号继承人啊!

           虽然我也是个汉子,但是不得不感慨一下,比不了比不了啊,老大(以下简称O)不仅长得很酷,气质也十分的邪魅狷狂,能力更是扛扛的,据说刚成立我们子公司的时候,是个只有十来个人的工作室,现在是集团所有子公司、分公司业绩最高、规模最大、业务最全面的公司了。

           入职的第一天,各种手续走完,就是O总对我们这些新人讲话(洒鸡汤什么的你们懂的),可是O总口才太好了,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稀里糊涂的就热血沸腾了,然后我满怀着对工作的热情和对未来的憧憬来到了部门里,决定开始我的职业生涯……

           然后我就被O总单独叫去办公室了。

           不得不说,当时我的心情是激动的,没想到这么快我就能被老大看中,果然是因为我在一族中出类拔萃的身高吗?

 

           果然!O总叫我来是亲自为我安排工作内容的,好兴奋!而且O总还说,因为我是新人而且还是自己家族的,所以这项工作只放心交给我干,好激动好激动,内容就是……

           ……监视技术总监的一举一动随时向他汇报?!?

 

                     EXM????

           我好歹是堂堂TOPX毕业的HR硕士?然后我的未来就是天天盯梢打小报告?而且技术总监你看他不爽,你是老板你怕什么?我就不信这个公司里还能有谁比集团第一继承人的背景更深?

           虽然我有一肚子的槽想吐,但是看在这是我第一份工作内容的份上,我还是决定认真完成。

 

           恩,我们技术总监是个白毛不知道长什么样子的男的,感觉和O总差不多大(这么年轻不是总裁就是总监真可怕QAQ),是个看起来很温和,笑起来很温柔的人,而且手指超好看,又白又细,握着黑色笔记本的时候更加显得骨节分明(还好他没翻开看,里面都是我认真的记录笔记_(:зゝ∠)_)

           还会跟我说工作辛苦了,啊啊啊啊啊不辛苦不辛苦!观察您怎么会觉得辛苦呢ヾ(≧O≦)〃

           突然就爱上了这份工作(⊙v⊙)

 

           一周后O总叫我去汇报工作,我认认真真的报告了总监这周的工作情况,如几乎全部迟到早退,做了什么工作,见了什么客户,推进了什么项目之类的……我准备得事无巨细,甚至到总监亲自指挥修改了什么项目的什么细节都打听到了。

           然而被O总来了一句“谁让你记录这些没用的”

           QAQ诶,不是您让我记录总监的一举一动的吗?于是我虚心的向O总请教,到底应该汇报些什么信息(拖是靠谱是不靠谱的玄学家族爱的福,没被O总骂也没被直接叫滚蛋)

结果……O总非常热情得拿出了一个不知道都写得啥(但我猜都是记录的总监日常)的小本本,一边挥舞着一边指导我……

不是,感情您想知道的就是总监上午有没有吃桌上的点心,有没有女同事给总监送便当送茶水,总监都对谁笑了之类的事吗???

都说了我好歹也是正经的HR专业学生,不是学的狗仔STK好吗_(:зゝ∠)_

 

总之,你发钱你厉害,你说得算……于是我就开始了天天盯着总监记录其日常琐碎的生活。

顺说一下,有次超离谱,大概就是总监上午喝的茶温度有点高烫了一下嘴,然后中午我就被骂了,理由是“总监出了这么大的事,嘴都烫起皮了,你居然不第一时间上报我这个总裁!”讲讲道理好吗,你自己都说了只是起皮,总监是个比我年纪还大的成人了,会自己照顾自己的好吗,再说了总监一天到晚带着口罩你到底是怎么看见他嘴起皮啊喂(╯‵□′)╯︵┻━┻

反正这之后我学乖了,连总监上厕所超过平时时常我都第一时间上报总裁了(不过O总总不在的样子,不管我反正微信了,看不看得到不能说我偷懒)。

 

这两天越想越觉得,我的职业生涯不能这样下去啊,我期望工作要锻炼我成为一个优秀的HR,而不是一个八卦的第一手狗仔啊……所以我这份工作到底有什么意义啊。

晚上运动完,一边揉着朋友屁股一边把这事跟他吐槽了(毕竟在职场方面他比我资历深),结果……朋友直接来了一句,习惯就好,他在产品部还经常接到大老板表示这东西设计的不符合对头集团老总的喜欢于是一定要改之类的奇葩要求(PS:朋友也是在自家的家族企业,是个能和我家族集团齐名的大集团……等等,这么说对头老总就是我们集团大祖宗啊,什么鬼)

家族企业真是个可怕的地方,是不是还是跟朋友一起辞职然后组团放飞较好?

 

发个吐槽感觉畅快多了,找工作的孩子们要擦亮眼睛哦,否者鬼知道上班会被安排什么工作……

 

热门评论:

  1. po,作为你同族的前辈我不得不说一句,下次观察的时候可以再细致一些,最好能够拍照作为证据,如果有不错的照片,记得传到这个群里:***丸子联盟***
  2. 哈哈哈哈哈哈不不不po,作为一个正经的HR,我每日工作不是看简历就是……盯梢打小报告
  3. 呵呵,这有什么啊,策划组的告诉你,没事就叫我们策划惊喜啊或者酷炫的场景好让总裁能在总监面前出风头……我说什么了我【无奈】
  4. 我和你家小哥一个公司,我是负责对外合作的……于是我被安排每天定时给你们集团老总送豆皮寿司(觉得自己宛如一个外卖小哥)
  5. 喂,你都揉你朋友屁股同床了你还不知道你总裁为什么知道你们总监嘴破皮吗……而且你们这两个都是基佬的家族为什么还能继续存在,我只想说……你们还招HR吗?实习生也行啊,我愿意接受你的工作啊!!!!

 

FIN.

评论(24)
热度(40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横&H·宇智波 | Powered by LOFTER